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研创新  学生工作  省级精品课  专业认证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实践基地 
 管理规范 
专业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工商管理(Business Administration)(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适应国家经济建设需要,具有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及管理方法,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情怀、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等基层一线,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等机构从事经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管理学、会计学、财务管理、西方经济学、应用统计学、管理沟通、管理信息系统、生产与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认识实习、企业经营模拟实训、创新创业训练、专业综合实践、毕业设计(论文)等。

市场营销(Marketing)(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掌握扎实市场营销理论与营销研究方法,具备较强营销实践能力的学生。学生应具备市场调研、营销数据分析、客户沟通与管理、营销策划等基本工作能力;在专业素质上应具备创新创业的意识、良好的营销道德与素养、较强的团队与合作意识、高效的执行力;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企业的市场部、营销部、商务部等部门,从事市场研究、新产品开发、营销策划、客户服务、营销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能够承担社会责任并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的市场营销专业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管理学、西方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应用统计学、会计学基础、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经济法、市场调查与预测、国际市场营销、营销策划、销售管理、国际市场营销等。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企业认识实习、市场营销模拟实习、营销调研实习、商务礼仪实训、广告策划实训、营销策划实训、创新创业模拟实训、企业经营模拟实训、毕业设计(论文)等。

财务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秉承立德树人的宗旨,培养系统掌握财务管理基本理论,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理财、金融等方面的知识的能力,获得职业会计师(或理财规划师)的基本训练,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对未来复杂多变的财务管理环境有较强的适应性,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西方经济学、初级财务会计、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税法等。主要实践环节:初级会计模拟实训、财务管理实训、证券模拟实训、财务岗位仿真业务训练、企业经营模拟实训、企业认识实习、专业综合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工程造价(Engineering Cost)(本科,学制四年)

 

工程造价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由土木工程及相关工程技术知识及与国内外工程造价(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和法律等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全面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同时具备较强的专业综合素质与能力、实践能力与创新意识,具备健康的身心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能够在国内外土木与建筑工程领域从事工程建设全过程工程造价(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工程力学与建筑结构、运筹学、房屋建筑学、建筑施工技术、管理学、建筑施工组织、建筑与装饰工程计价、建筑设备计价、建筑电气工程与计价、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工程经济学、工程造价管理。主要实践环节:建筑工程计价综合设计、建设市场询价、建筑设备计价综合设计、工程计价软件应用实训、专业实习、专业综合实践、毕业设计。

工程管理(Engineering Management)(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工程技术、管理、经济和法律等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组成的系统的、开放性的知识结构,全面获得工程管理领域工程师基本训练,具备较强的专业综合素质与能力、工程实践能力、沟通交往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终生学习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组织管理能力、攻坚克难能力,具备良好的专业道德、职业道德、职业责任感、社会责任感,具备健康的个性品质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能够在国内外土木工程及其他工程领域进行全过程工程管理、具有宽广的工程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的主要目标是建造师。

主要课程:房屋建筑学、建筑施工技术、管理学原理、建筑与装饰工程计价、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项目投资与融资、工程财务与审计、工程经济学、建筑施工组织、工程合同管理、国际工程合同管理等。主要实践环节:认识实习、房屋建筑学课程设计、工程管理综合课程设计、建筑施工技术课程设计、工程经济学课程设计、建筑与装饰工程计价课程设计、工程项目管理课程设计、工程项目投资与融资课程设计、专业实习、专业综合实践、毕业设计。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Real estate development and Management)(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方法,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获得国家相关执业资格基本训练,具备健康的个性品质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房地产开发与管理领域,在房地产投资、开发、金融服务、房地产估价、房地产经纪、房地产顾问咨询、物业管理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技术、管理、教学和研究等工作,也可在工程管理领域从事技术及管理工作。学生毕业5年左右能够成为房地产领域一线具有策划、评估、营销、咨询、经纪、建造等执业资格与能力的技术骨干或中层管理者。

主要课程:房地产开发项目管理、房地产估价、物业管理、房地产法规、工程图学、房屋建筑学、工程力学、建筑结构、工程施工、工程经济学,房地产产品设计与研发管理、建筑信息建模(BIM)技术应用、建设工程估价与成本控制、房地产投资分析、房地产融资、房地产经济学、房地产市场营销、房地产合同管理、商业地产策划与营销。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认识实习、生产实习、课程设计、综合实训、毕业设计(论文)等。


 
访问量人数:

 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