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研创新  学生工作  省级精品课  专业认证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实践基地 
 管理规范 
实践基地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实践基地
实践教学基地

现代商务模拟实践教学基地始建于2002年。原名现代商务中心,总投资320万,面积1184平米。是一个以网络集成,功能多样,模拟实训为特色的实践教学基地。“创建商务中心,构建三位一体,仿真实训平台,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研究与实践”2005年获吉林省优秀教育成果一等奖。

基地以企业开放式办公、银行税务、海关报价等场景再现,模拟企业架构及工作流程。基地有5台服务器, 109台计算机及相关硬件设施,有企业资源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电子商务实训系统等软体所构成的集成网络应用平台,为教学提供网络在线服务。 基地由一名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副教授担任主任。同时实行专兼结合,企业与学校共建模式。由专任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共同完成教学工作,加强了基地建设。

基地设有理财模拟实训室、企业经营决策实训室、ERP实训室等,可为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专业提供实践教学服务。现已开设管理信息系统、企业经营决策实训、电子商务等实训项目20余项,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近年来,基地的建设与发展为学生的应用能力培养奠定了基础。分别获得吉林省电子商务大赛银奖;获吉林省创业计划书大赛银奖;在第27届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获中国赛区优胜奖、新秀奖、东北区第一名,一人获论坛人气奖。

管理工程实践教学基地成立于2006年3月,位于长春工程学院东校区2611,拥有实验室面积230平米,仪器设备140台(套),仪器设备价值550万元,设备完好率98%,实验开出率为100%,实验标准符合现行工程规范要求。

管理工程实践教学基地由工程管理实训室、BIM工作坊组成,具备全省工程管理质量检测甲级资质。主要承担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等专业的实验教学任务以及学生的自主开放性实验、课程设计,同时也是本专业学生毕业设计的主要场所。基地安装有广联达计价软件与算量软件(90节点)、PKPM、梦龙项目管理系统、BIM协同管理平台等10余种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相关软件。

管理工程实践教学基地立足学校实际,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素质的要求,不断凝炼平台特色,努力构建校企合作培养机制,为建设行业和地方培养输送工程管理一线应用型人才。基地全部实验室均对学生开放,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学生超40%参加各类型课外科技活动。

基地由具有实践经验的副教授当任主任,同时实行专任教师和基地实验技术人员共建的模式,具有较强的师资力量。基地现设有工程造价实训室和房地产实训室。可为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等专业学生提供建筑工程预算、建筑设备预算、建筑电气预算、建筑装饰预算、施工组织、工程计价、项目管理等实训提供服务。可对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专业实习、毕业设计等项目专业软件服务。基地通过学校校园网接入因特网,便于广大师生进行教科研活动、课外科技活动以及网络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基地以系统运行、实例模拟、强化训练、能力培养为主线,开出实训项目2 0余项,为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提供了良好环境和学习空间。

学生到达工作岗位后,倍感通过在基地的系统软件训练,为实际工作岗位的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受到企业部门的好评,认为软件使用基础扎实,运用灵活,能力较强,解决了企业这方面人才的缺乏和不足。

 
访问量人数:

 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