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研创新  学生工作  省级精品课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就业育人】请查收!简历编辑指南!
2023-05-04 10:24  

【就业育人】请查收!简历编辑指南!

1、基本资料

首先,简历的排版、设计要做到自然大方、不失庄重。这一部分内容包括个人信息、政治面貌、学历、专业、毕业院校、求职意向等信息,内容应做到简洁清晰。

2、教育背景(重点)

这一部分内容包括教育经历、主修课程、学分绩点等,其中,学分绩点与主修课程是十分重要的,学分绩点可以让HR快速了解你的学习能力,而主修课程则能够让HR充分了解你与所聘岗位的适合性。

3、个人经历(重点)

这一部分内容需要详细撰写,其中包括曾服务过的企业名称、实习过的行业、岗位、实习时长、工作内容以及工作成果,这些都是吸引HR关注的重点环节。详尽的实习经历会让HR更为了解你的工作能力和经验,所以,需要在简历中突出实习重点,以适度真实、客观、事实求是来赢得HR对你的青睐和信任。同时,若有学生干部经历、社会实践经历、竞赛经历也可填写,可举例说明曾在经历中的突出贡献,短短一份“成就纪录”,远胜于长长几页“工作经验”。此段内容可以让HR快速了解你的各方面经验及能力,可以视为简历中是最重要的部分。

4、荣誉证书

这一部分内容应包含大学所获奖项证书,如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英语四六级,全国计算机二级等,荣誉证书也是很重要的,从求职者的角度看,可以证明其过去的成就和经历,从HR的角度看,你的证书都是你能力的体现,妥妥的加分项!

5、自我评价

这一部分内容包括求职者对自己性格、工作态度、工作组织能力、学习能力等多方面的综合评价,需要突出自己的优点和岗位适配度同时,要站在对方企业的角度去看待这个岗位,表明自己对目标岗位的求职态度和意愿,如果求职成功,将如何胜任这份工作,能促使HR对你发出应聘通知。(此处建议针对岗位又简练的语言将自己的优点做出精准描述,不易占过大篇幅)

一份好简历是求职的敲门砖,适度包装是可以的。但更要注重简历的真实、诚信、细节和内涵,这些是HR最看重的,求职者在投递简历前一定要有明确的职业方向,清醒的职业认知,做精心的的简历撰写,这些都是应聘成功的关键。

附件【简历.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