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研创新  学生工作  省级精品课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恭喜管理学院“初青梦”团队被评为长春市“优秀团队”
2023-03-30 16:16  

恭喜管理学院“初青梦”团队被评为长春市“优秀团队”

长期以来,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将社会实践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优化社会实践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社会实践育人成效。管理学院"初青梦"团队,在2022年6月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参与了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管理学院“初青梦”团队在李灏老师的指导和队长赵樱繁、副队长李达威的带领下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活动结束后,“初青梦"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实践团被共青团长春市委评为2022年长春市大中专学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管理学院"初青梦"团队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寄语》、《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学生回信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主要精神。团队项目内容积极贯彻社会及学校学院的措施政策,符合社会发展的主旋律,顺应当前大学生发展现状,对应团队优势及特点,积极推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家乡的积极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在本次活动中,“初青梦”团队主要进行了活动材料的撰写,团队logo设计和项目宣传页的编辑,课件制作,活动策划的撰写和问卷调查以及分析的工作等。项目范围主要包括山西和北京,项目地点具体涉及北京市延庆区图书馆,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会场,北京市文化馆小剧场,北京市延庆区新华书店,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皋落乡,山西省城市园区县王茅镇等众多企事业单位。亲身实践的过程也让团队成员都深深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诚待人,言传身教的生动场景,从而更加深刻地体悟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能够得到包括亿万青年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和爱戴。

此次“三下乡”活动,团队成员感受颇深,受众人群领悟极深,让大学生明确学习的目标、方向、责任,让大学生了解政治经济社会的发展现状、未来形势,在此基础上能够将个人的成长发展与国家社会的发展有机结合,把握机会,共享发展成果,同时对党委政府的工作产生认同感,提升以大学生为代表的青年团体的关注度,增加青年对社会发展的积极共识,在党中央的领导之下,为社会主义的发展贡献青年力量。深刻认识党的政治理想,政治品质。赓续红色血脉,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我们更要发扬奋斗精神,持续奋斗,顽强奋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这次活动的成功也让“初青梦”团队的每个成员都得到了许多收获:1.开展宣讲工作,落实实践成效;2.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3.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

他们的成果不是偶然的,而是团结一致的必然结果。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在为了团队工作的正常进行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只要团结一心,有明确的目标,这样我们才能到达更高更远的地方。响应社会号召,我校青年永远在路上。人生出彩,青春有梦。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一代,从不缺少对梦想的追寻。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倾听着党和国家对青年学子的肯定和勉励,我们青年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将"个人梦"融入到"青年梦",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努力实现属于我们的人生华章。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