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研创新  学生工作  省级精品课  专业认证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管理学院】传承百年五四精神,展现管院青春风采——“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
2022-08-06 12:12  

标题:传承百年五四精神,展现管院青春风采——“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2-8-6 12:10:00

 

关键字:暑期 三下乡

 

摘要:传承百年五四精神,展现管院青春风采——“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

正文

 

传承百年五四精神,展现管院青春风采——“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

 

学贵有恒,学须崇实。为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陕西延安学党史-铭初心工作汇报。

一、近期照片

 

二、进度

1、本次实践活动之前,小组成员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查阅有关延安的情况,包括交通天气等,作出具有高度执行性的实践方案以及应急预案,做好有关预算。对于实践的单位小组事先发出介绍信,对于红色寻访中实地采访老党员老干等活动,小组会事先联系受访人,确保采访活动的顺利进行。对延安红色景区进行了考察和记录,并根据景区红色历史编写视频文案和串词。

2、通过调研我们认识到,延安精神内涵丰富,时代性强,它是由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领导,全党在革命时间斗争中培育和形成的伟大精神风范和群体认识。同时,我们也了解到,延安市虽地处偏僻,生态环境差,但突出发展旅游建设在发展旅游经济的同时,宣传弘扬延安精神,延安市已初步形成以生态能源,红色旅游为主导产业的经济格局。

3、在延安,在不打扰老革命先辈的前提下去拜访老党员,老干部,通过这一形式去聆听他们的红色记忆,感受光辉事迹,增强爱国精神,并思考红色延安精神的现代化意义。在此过程中,我们通过在景区内的观赏,感受跨越时代性的触动,使我们的心灵上受到了很大的震撼,提高了觉悟,增加了党性,坚定了信念,更明确了作为一名时代青年,尤其是信仰马列主义的青年,应肩负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责任。

 

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