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研创新  学生工作  省级精品课  专业认证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长春工程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
2019-12-11 17:14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这既是习大大对我们新青年的重视,同时又是对青年自身建设的高度要求。

12月6日在共青团长春市委在长春博物馆,举办“勿忘历史·展望未来”大学生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主题展览,我校梁汝峰同学担任活动主持人,长春市委领导以及长春各高校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我校张欢等三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优秀成员参与。

全体参与人员观看“一二·九”运动宣传片,短片中强调当代青年不仅应该更个性,还应更独立、更自强、更责任、更担当。随后重温入团誓词,唤起每一位团员的团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不忘誓词,不辱使命,永葆先进。最后由馆内工作人员引导参观了长春博物馆“溯源长春—长春文明发展”和“鼎天鬲地—北京从这里开始”两个展馆,感受两个不同城市的历史和文化脉搏。

回望历史,敢于奋斗,担当重任,我们也在行动。

12月9日上午7:00,长春工程学院湖东校区全体大一同学及各位辅导员老师于操场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升旗仪式活动。

在所有人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鲜红的五星红旗,迈着坚定的步伐来到旗杆下,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国旗下,在主持人石雨林带领全体成员在五星红旗下举起自己的右拳,庄严宣誓,口中喊着自己的承诺,心中燃烧着民族热情。

IMG_2115(20191209-083812)

IMG_2119

当时间的长河缓缓流淌,岁月的枫叶飘飘纷飞,翻过历史厚重的扉页,让我们沿着风雨飘摇的红色轨迹,铭记那段刺骨朔风的峥嵘岁月。

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我们不会忘记历史的回音。我们不会忘记,不会忘记这一天,八十四年前的这一天,更不会忘记那些在敌人的恐怖政策下高呼着口号散发着传单而不惜抛头颅,撒热血的学生们,可敬可爱的学生们。是他们,在国家存亡的关头,振臂高呼,促使了反动派的妥协。是他们,在民族生死的毫发间,热血横洒,促使了民族的觉醒。是他们,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示了青年的热血豪情,以他们大无畏的勇气,诠释了青年的含义。我们不会忘记他们,那些可敬可爱的学生们,他们是民族的拯救者,他们是中华民族的先驱。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现如今,同为青年的我们应将“一二·九”精神薪火相传,牢记历史、继往开来,时刻砥砺自身,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承担起新时代肩负的历史使命!

上一页 [1 2]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