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研创新  学生工作  省级精品课  专业认证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长春工程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
2019-12-11 17:14  

勿忘历史·展望未来

——主题系列活动报道

在2019年12月9日来临之际,长春工程学院旨在教育全校学子永葆满腔热血、永怀爱国热情。今年是“一二·九”运动84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和平年代,我校广大青年学生需进一步弘扬“一二·九”运动的光荣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开展以“勿忘历史·展望未来”为主题系列活动。

重温历史·不忘初心

历史是过去,但历史从来没有过去。历史的车轮悠悠荡荡,载着几多荣辱,带着几缕沉思,驶入了一个新的纪元。84年前的12月9日,一群爱国学生用生命为我们演绎了不屈中国的铮铮骨气,84年后,我们一起忆那灰色的年轮,引导同学们牢记历史。“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是指1935年12月9日中国共产党在北平发起的一场学生要求政府抗日的游行示威活动。

84年后,2019年12月初,我校各院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宣传,利用主题团课等方式重温这段惊心动魄的岁月、了解这段刻骨铭心的故事,以达到主题教育的感染力。

 

实践感真义·传承爱国情

“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

“国为待死之国,民为待死之民。”

青年学生发出了抗日救国、救亡图存的时代强音。

12月9日,我校各院通过积极开展演讲、文艺汇演、合唱、征文比赛等主题活动,从实践中真切感受前辈们慷慨激昂的爱国情!

撸起袖子加油干,向着伟大复兴中国梦前进!

 下一页 [1 2]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