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研创新  学生工作  省级精品课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学团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团建设>正文
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2017-08-28 09:02  

骄阳似火的七月,为了帮助、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认真学习和践行“中国梦”思想,使我院广大同学积极投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力量。经团省委和学校的统一安排,并根据校团委和院团委有关文件精神指示,我院立足实际,切入社会热点,以“凝聚青春力量,共祝中国梦”为主题,组织了赴吉林省舒兰市“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活动。

在这次的活动当中我们一个小团体一共20余人,大都是平时表现较好的学联会成员。为扎实做好“三下乡”工作,我们查阅了大量资料,准备了多份宣传手册和调查问卷。

首先来到敬老院,活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主动地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为他们送去牛奶、水果等礼物,热情大方地和老人聊天交谈,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讲讲养生小知识。此外,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如唱歌、相声、拉二胡等,为活动增添融洽和谐的气氛。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大家充分体会了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

接着进行了为乡村学校学生进行义教活动。作为大学生的义教队员,有着自身独特幽默的授课风格和对教学的饱满热情。他们凭借新颖有趣的知识、活跃轻松的课堂气氛深深吸引了当地学生的目光。同学们和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进行了学习知识上的交谈,对充满色彩的知识进行探讨。我们与校领导及村长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他们觉得我们这次的宣传是一个特别好的时机,特别是刚刚步入高三的同学,他们对他们未来感到迷惘和不安,此时的他们是折翼的天使,他们很想展翅高飞,但却怎么也飞不起来。因为那是一所普通高中,那里的学生成绩不是足够优秀,可是他们也拥有很多的梦想。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我们组织了一个“青春少年,畅谈梦想”的交流会。有的人说希望家人平安、幸福。

不知不觉两天时间过去了,烈日当头我们的活动也结束了,虽然很热,但是我们觉得很有意义,很充实。关爱了留守儿童、看望了敬老院的老人、还学习了企业文化。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那里人民的淳朴,厚实,那里有浓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气息。那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美好。虽然没有大城市的繁华与热闹,却有一番别样的宁静,它让我们思考,让我们有一片新视野,为我们探寻农村的新发展,提供了一种新思路。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