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研创新  学生工作  省级精品课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学工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建设>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培训总结
2018-03-15 08:26  

一、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为加强学生干部与同学之间的交流沟通,也将使得学生工作进一步深入到了学生当中,更有利的促进了我院学生工作更好发展。2018年3月14日,管理学院2017-2018(二)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在湖东校区二教613报告厅召开。此次培训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吴玉红老师主讲,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分团委书记张婧老师,学联会全体成员、15-17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

在管理学院学联会相关部门的组织下,培训大会依次有序开展。会议伊始,吴书记先简单的进行了一下自我介绍,谈了谈新上任后对于学生工作的看法。随后她提出了以下几点,一是要加强思想道德素养,言行一致,上传下达,更好地为学生服务;二是要能合理、有条不紊的安排规划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三是应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积极面对挑战与失败;四是要有团队及协作意识,不特立独行;五是要有执着追求、坚定不移、专注的精神,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吴书记重点强调学生在寝室的财产安全、人身安全问题,需要我们树立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对于寝室的卫生提出要求,要求学生干部做好带头作用。

此次干部培训的开展,让每位学生干部能够明确自身职责,找准自身定位,更好的为同学为学院服务,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与生活氛围,有利于学生工作的开展,为建设优秀管院做好工作铺垫。至此,2017-2018(二)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圆满落幕,学生干部纷纷表示会把所学所思落实到行动中,更好地完成今后的工作,发挥自己桥梁与纽带的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和班级的进步做出贡献。

二、大学生思想动态调查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了解管理学院学生干部进一年来的思想动态,3月14日周三下午在二教613报告厅由分团委书记张婧老师召开了大学生思想动态调查座谈会。管理学院学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座谈。

张书记与学联会全体成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全面了解学生干部思想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学生干部思想与处事中所暴露的问题即漏洞,接着在老师、学生干部和学生之间展开一次问卷调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明确学生干部的目标,鼓励大家学习并且在以后的工作中更积极进取。每位学联会成员依次谈论了以下内容:过去一年对本部门的工作总结、对2018年的新学期的工作展望以及每位学生干部对自我的一个评价。同学们表示将积极做好自身本职工作。

此次座谈会本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发展学生干部,积极为学生提供展示才华、锻炼才能的舞台,保持和发扬学生干部的优良作风和各类校园活动的组织带头作用这个宗旨,紧跟学校及社会发展步伐,不断完善我校学生组织运行机制,提高我校学生组织及班级干部的综合素质,加快学生组织及班级干部团队和个人能力发展,增强学生组织及班级干部在校学习与生活中的作用,有效化良性发展综合我院实际情况。

张书记最后强调,新学期,新气象。要求各位学生干部以身作则,不耽误学业的前提下认真完成各项工作,起到学院学生良好思想风气的带头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以热情的工作态度和思想作风迎接更多的挑战!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