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研创新  学生工作  省级精品课  专业认证 
科研创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论文专著 
 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创新>科研平台>正文
现代商务模拟实践教学基地
2018-03-19 10:18  

现代商务模拟实践教学基地始建于2002年。原名现代商务中心,总投资320万,面积1184平米。是一个以网络集成,功能多样,模拟实训为特色的实践教学基地。“创建商务中心,构建三位一体,仿真实训平台,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研究与实践”2005年获吉林省优秀教育成果一等奖。

基地以企业开放式办公、银行税务、海关报价等场景再现,模拟企业架构及工作流程。基地有5台服务器, 109台计算机及相关硬件设施,有企业资源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电子商务实训系统等软体所构成的集成网络应用平台,为教学提供网络在线服务。 基地由一名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副教授担任主任。同时实行专兼结合,企业与学校共建模式。由专任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共同完成教学工作,加强了基地建设。

基地设有理财模拟实训室、企业经营决策实训室、ERP实训室等,可为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专业提供实践教学服务。现已开设管理信息系统、企业经营决策实训、电子商务等实训项目20余项,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近年来,基地的建设与发展为学生的应用能力培养奠定了基础。分别获得吉林省电子商务大赛银奖;获吉林省创业计划书大赛银奖;在第27届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获中国赛区优胜奖、新秀奖、东北区第一名,一人获论坛人气奖。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