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研创新  学生工作  省级精品课  专业认证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文件 
 教学计划 
 教研室简介 
教学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正文
教学大纲制定的质量标准
2015-03-17 10:22  

长春工程学院

教学大纲制定的质量标准

(长工院教 〔2006〕6号)

一、与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符合度

1.落实应用型办学定位

合格标准:应用型办学定位突出明显,要求具体,落实可行。

2.满足专业需求

合格标准:符合人才培养方案要求,满足专业需求和后续课需要。

3.反映新知识、新技术

合格标准:在系统地介绍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基础上,及时、准确、恰当地反映本学科(方向)发展的新知识和新技术。

4. “三结合”恰当

合格标准:知识的系统性与先修后续课程的衔接性处理恰当;基本知识教学与工程实际联系密切;基础理论教学与能力培养处理科学。

二、内容完整性

1.课程地位、性质、任务

合格标准:课程的地位、性质、任务表达清楚、准确,符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

2.内容要求

优秀标准:内容要求科学合理,各知识点及相关能力要求表述准确,易于把握,满足人才培养规格要求。

合格标准:内容的要求基本合理,表述较准确,基本满足人才培养规格要求。

3.教学建议

合格标准:针对具体知识点,提出明确、具体、合理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要求,对指导教学将会产生重要作用。

4.学分、学时分配

合格标准:课程学分、总学时符合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学时分配科学得当。

5.课程考核要求

合格标准:课程考核要求明确,对平时作业、测评和期末考核方式、核算办法等提出科学、合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

6.选用教材建议

合格标准:提出了质量好、水平高、符合我校专业人才培养定位需要的选用教材和参考教参的建议。

三、程序履行情况

1.起草认真

合格标准:起草人对课程内容娴熟;没有知识错误;教研室组织进行了充分讨论。

2.论证充分

合格标准:教学单位组织专家小组,对大纲进行了全面、科学、充分地论证,保证了制定的大纲符合要求、规范无误。

3.审批严肃

合格标准:院(部、中心)部主任认真审核,全面把关,做到大纲制定质量较高。

四、规范化程度

1.格式符合要求

合格标准:教学大纲格式规范,项目合理,反映全面。

2.排版规范

合格标准:大纲排版规范、工整。

五、创新性

合格标准:课程教学大纲制定特色鲜明,结合实际有创新,有值得学习的创新点。

(2004年制定)

(2006年3月修订)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