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研创新  学生工作  省级精品课  专业认证 
专业认证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认证知识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认证>工作动态>正文
工程(造价)管理专业毕业要求
2018-04-21 22:49  

根据教育部本科层次工程师培养的通用标准,参考职业工程师培养要求和工程(造价)管理行业专业认证标准,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和工程(造价)管理专业特色,经由工程(造价)管理行业、企业专家参与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充分论证,形成如下:

(1)工程知识:具有工程(造价)管理专业所需的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基础和专业知识,能够将其原理和方法用于解决工程设计、施工中的复杂工程问题。

(2)问题分析:能够应用数学、自然科学和工程(造价)管理科学的基本原理和技术方法,识别、表达、并通过文献研究分析复杂工程问题,以获得有效结论。

(3)设计(开发)解决方案:能够进行工程(造价)管理结构、构件或施工方案的设计,并在设计环节中考虑社会、健康、安全、法律、文化以及环境等因素,针对复杂工程问题,能够设计解决方案,同时体现创新意识。

(4)研究:能够应用工程(造价)管理基本原理对复杂工程问题进行研究,能够设计实验方案,并进行实验,收集、处理、分析与解释实验数据,通过信息综合得到合理有效的结论,并应用于工程实践。

(5)使用现代工具:学会使用工程(造价)管理专业必备的现代工具,包括勘测设备、测试与检验设备、文献、计算机及应用软件等,能够选择恰当的工具进行测试和分析,包括对复杂工程问题的预测与模拟,并能理解每种工具的局限性。

(6)工程与社会及环境:能够运用工程(造价)管理相关的背景知识和标准,评价工程(造价)管理项目的设计、施工和运行方案,以及复杂工程问题的解决方案,并能够考虑工程对社会、健康、安全、法律和文化的影响,理解和评价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实践对环境、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同时理解工程(造价)管理师应承担的责任。

(7)职业规范:了解中国国情,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能够在工程实践中理解并遵守工程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做到责任担当、贡献国家、服务社会。

(8)个人和团队:在解决工程(造价)管理专业的复杂工程问题时,能主动与其他学科的成员共享信息,合作共事,承担个体、团队成员或负责人的角色。

(9)沟通:具有撰写技术文件的能力和较强的书面、口头表达能力,具备阅读和翻译本专业外文资料的初步能力,能够就工程(造价)管理专业中的复杂工程问题与业界同行及社会公众进行有效地沟通和交流,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能够在跨文化背景下进行沟通和交流。

(10)项目管理:在与工程(造价)管理专业相关的多学科环境中理解、掌握、应用工程管理原理与经济决策方法,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和领导能力。

(11)终身学习:能够针对个人和职业发展的需求,自主学习,具有对各种信息和知识进行总结和综述的能力;了解工程(造价)管理科学前沿及发展趋势,适应工程(造价)管理新发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