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研创新  学生工作  省级精品课  专业认证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实践基地 
 管理规范 
学院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正文
管理学院概况
2023-03-09 09:27  

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坐落在风光旖旎的南湖之滨,位于学校湖东校区长春市同志街3066号。

管理学院开设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商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6个本科专业,并在土木工程领域工程项目管理方向招收专业硕士研究生。学院现有教师79 人,全日制学生 1760 人。教师队伍中,教授 17人,副教授2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 17 人,博士后出站人员2人二级教授1人,三级教授1人,宝钢优秀教师1人,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第三层次1人,吉林省高校新世纪人文社科优秀人才1人,吉林省优秀教师1人,长春市师德标兵1人,吉林省D类人才2人,吉林省E类人才8人 。

学院现已形成集教学与科研为一体的两学科、七平台的优势与特色,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被认定为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优势特色学科B类”,在校友会排名中,进入中国一流学科前12%;“工商管理学科”被评为校重点学科C类。学院拥有1个研究院,5个研究中心,1个省级研究智库,分别为吉林省建设发展研究院、吉林省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吉林省PPP研究中心、吉林省房地产研究中心,北京华银工程造价研究中心、吉林省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吉林省房地产智库。学科与研究平台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并将有关研究成果广泛地反哺于学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促进了学院各项工作的良好发展。此外,学院还拥有现代商务模拟实践教学基地、工程管理实训中心、BIM工作坊,保障了对学生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条件。

在专业建设方面,工程管理专业于2018年5月首次通过住建部组织的专业评估,2022年顺利通过复评,合格有效期为6年。工程造价专业于2022年6月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在校友会最新排名中,位于应用型本科专业前列。工商管理专业和市场营销专业在2018年吉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评价中为A类。市场营销专业被列为吉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财务管理专业是中国高校共享财务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

在教学与科研方面,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厅级纵向科研项目130余项,横向科研项目5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科技部项目2项;获吉林省科技进步奖1项、获吉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获吉林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奖3项、获吉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9项、获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科技进步奖1项。学院教师完成国家、省级教学研究项目20余项、建成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金课2门、省级在线开放精品课程2门、省级优秀课程11门。学院教师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被SCI、EI和ISTP检索40余篇,公开出版专著、教材40余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