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研创新  学生工作  省级精品课  专业认证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春季预防传染病”视频
2018-03-15 08:30  

春季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学校又是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极易发生流行性传染病。为了及时做好宣传防范工作,让全体师生了解预防春季传染病的知识,进一步培养学生预防春季传染病的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健意识,保障学生健康成长,3月14日下午校管理学院开展了“以春季传染病预防”为主题的公开课。

活动通过精彩的视频资料的观看,鲜活的案例呈现,传染病防治小常识问答、师生互动等方式,主要对风疹、麻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禽流感、结核病、手足口病和流行性感冒等几大春季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发病症状以及预防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新近引进的紫外线消毒灯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作了详细的介绍。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学生了解了春季传染病的危害和预防措施,达成了以下共识:一、要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二、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保持学习、生活场所的卫生,饭前便后、以及外出归来一定要勤洗手,用流动水彻底清洗干净,勤换、勤洗、勤晒衣服、被褥;特别指出病从口入,不吃不卫生的食品,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三、要做好教室、宿舍必须要每天通风、保持空气流动,每次通风应在半小时以上;四、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要休息好,生活要有规律;勤喝水,补充营养;五、要切莫讳疾忌医。由于春季传染病初期多有类似感冒的症状,易被忽视,因此身体有不适应及时就医,特别是有发热症状,应尽早明确诊断,及时进行治疗。一经发现问题及时就诊,并上报校医等;六、强化晨检零报告制度,实行对学生的出勤、健康情况进行巡查,一旦发现传染病病人或疑似传染病病人,立即报告,必要时马上送往医院检查和实行隔离,以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

此次主题公开课,既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又有机整合了学院的教育资源,是学校德育活动的又一创新举措。活动非常及时,也非常有意义,使师生加深了对春季传染病的了解,对于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增强认识传染病、预防传染病的能力,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有着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学生的健康撑起了一道绿色的屏障,为学生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