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研创新  学生工作  省级精品课  专业认证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认识法律,你我同行——管理学院法律关爱校园行活动
2020-10-11 13:06  


为丰富学生们的国庆假期,增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2020107日上午,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在2613教室举行了法律关爱校园行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的特邀嘉宾有盈科律所的丁法容律师,法盈律所的庄琎泽律师。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人有:管理学院院长王莉老师以及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刘晨老师。

首先,是盈科律所的丁法容律师上台演讲,丁律师演讲的内容主要为网络诈骗: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网络诈骗的特征有行骗面广,异地行骗,不直接接触受害人,难寻踪迹。并在其中举了各式各样的案例,还介绍了相应的应对措施,生动形象,使同学们面对诈骗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随后庄琎泽律师用相关的专业知识介绍了懂法的重要性,以自身经历介绍法律的一些相关概念。庄琎泽律师还设置了让大家随意提问的环节,同学们也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例如大学生如何在在受骗情况下讨回,老人扶与不扶,大学生在实习的时候企业以劳动时长未满不发工资,还有校园霸凌等问题。庄琎泽律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消除了同学的疑虑,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活动的最后,全体嘉宾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合影。此次活动,两位律师生动地向老师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及基本法律知识。通过律所律师与学校的互动,特别是律师主动走进校园,普及了法律知识,增强了老师同学们的法律保护意识,受到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