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研创新  学生工作  省级精品课  专业认证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国学精华--管理学院开展国学校园行活动
2020-10-11 13:09  


滔滔江河水,淹不尽浩浩中华魂;巍巍昆仑山,锁不住阵阵中华风。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为了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继承中华传统美德,2020106日,国学名家进校园活动在2613隆重举行,管理学院特别邀请古代文学学科带头人、吉林省楹联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高长山教授为我们讲解国学经典文化。

中华五千年文明如在深邃的历史长河中暗暗闪烁的星火,默默融入我们的血脉,塑造我们的灵魂,淬炼我们的思想。活动开始,高长山教授上台为我们讲解国学经典文化,国学经典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化的精髓,是华夏沃土灿若晨星的瑰宝.亘古历今,经典名句滋润了一代又一代华人的心灵,炎黄子孙在经典的摇篮里孕育,华夏儿女在名句的吟诵中成长.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国学作为中华文明的主要载体,像一根坚韧的纽带,将形形色色的中华文明之珠串连在一起,展现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其优秀的思想文化已超越时空界限,融入到世界文化和现代文明之中,成为了传之千古、放之四海的人类共有的文明与智慧的结晶。听完高教授的精彩讲解,现场的同学们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我们感受中华文明的璀璨辉煌,体会中华国学的悠远、绵长,在与经典为伴的一生中,建构充盈、宏大而又辽阔的精神世界。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国学经典魅力无穷。国家一再强调,要通过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国学经典代表着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诵读国学经典,打牢国学根基,既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能在潜移默化中让核心价值观在我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陪伴我们健康幸福成长。相信在管理学院老师们的带领下,有国学名家的指点和支持,我们一定会将国学文化继续传承和发扬。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