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科研创新  学生工作  省级精品课  专业认证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乘风破浪的少年 走进奇妙的科学世界——管理学院科普校园行讲座
2020-10-11 13:11  

5000年的中华文化中,科学技术一直是我国人民所追求的。从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到地震仪,再到现在的神舟上天,科学技术一直推动社会的发展推动人类技术的进步。

 为了了解科学,管理学院于2020107日组织了科普校园行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的嘉宾有科普专家会主席三位专家,以及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的院长王莉,团委书记刘晨老师。几位专家为我们讲了一系列的中西方科学、中西方文化的对比,让我们受益匪浅。

从人类学会直立行走开始,人类便开始不断地创新,创新科学技术,创新政治制度,创新文学艺术,创新成为人类礼貌的助推器。科技创新,让我们的生活学习更便利。

我们今天之所以有如此便捷、优越的生活环境,是无数科学工作者智慧的结晶。难以想象,如果没有科学,我们的生活会变成怎样。我们不会忘记封建迷信怎样毒害。建国以来,我国的科学技术有了很大的发展,试看:三峡大坝电站的电流已照亮近半个中国;青藏铁路的修建,必将大大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当今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南水北调工程”的宏伟蓝图也已徐徐展开;“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也已圆满成功……也许你要说这些科技发展的成果离我们的现实生活太远,那我们不妨看看你最熟悉的家吧。从早期的收音机、自行车、缝纫机,发展为如今的彩电、电脑、汽车等等高科技产品,科学正悄悄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网络带来了信息时代,通讯带来了便捷沟通,我们在享受这些便利时也应对着科技的挑战。在科技改变我们物质生活的同时,我们更为看重的就应是科学带给我们的挑战与机遇。

最后,专家对同学进行提问,每个同学积极回答,每位同学都很踊跃地回答专家的问题,今天的科普校园行活动圆满成功。本次活动让现场的师生们对于中西方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对提高同学们的科技兴趣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